只有喵喵才会喵喵喵叫

【哲凡】好怕

* 有私设的日常超短一发完的不太是小甜饼

* 来自总觉得包括同事和朋友和身边亲近的人对自己太好了的惶恐负罪报偿心理

* 理所当然OOC预警


贾凡一直到甩掉拖鞋在龚子棋家的地毯上坐下还惊魂未定。


他早该意识到的,跟前男友分手的第二天就跑到杭州来找李向哲——只带了手边能抓到的几件不保暖时装完全没有考虑到气温且只是在上飞机前发出了一条航班信息的微信——是一件已经远远脱离正常范畴近乎疯狂的事情了。

而他甚至还以没有提前订酒店为心理暗示半推半就接受了李向哲的客房邀请。


“所以..李向哲对你干了什么天怨人怒的事情让你穿着拖鞋跑到我这里来砸门?”

龚子棋显然比闯入者更快平静下来,给尚未平静的客人倒了一大杯热水放在他面前的茶几上然后也在地毯上坐下真诚发问。


其实也真的没有什么。

起码不是“天怨人怒”那个级别的。

只是李向哲对他太好了。

真的太好了——周到体贴温柔且真诚——远胜他过往的所有情人。

于是他好怕——好惶惑——好不安。


早晨坐在餐桌边看料理台上李向哲给他的热牛奶里加糖:一勺、两勺、三勺、搅拌均匀还要拿草莓酱在上面挤一颗爱心的时候——他怕自己会爱上李向哲。

午后摊在阳台上有一下没一下撸罗特,旁边突然伸出另一只大手擦着他的手帮他按住罗特捣乱的爪子然后心跳漏一大拍的时候——他怕李向哲发现自己好像已经爱上他。

晚上并排坐在沙发上看电影李向哲时不时起身给他拿酸奶水果小零食,两只猫平摊在他们两个腿上,他穿着李向哲的外套拖鞋跟他肩并肩真的好像一家四口的时候——他怕李向哲不爱他。


“所以你酝酿气氛大半个晚上就在男女主角拥吻的时候跟李向哲说‘你要知道,我真的是非常非常非常糟糕的恋爱对象’?”

龚子棋半晚上没有收到好兄弟的信息轰炸还以为好事将近听到这里简直无语到爆炸。

“是啊。可是讲真我真的是一个特别特别特别糟糕的恋爱对象...”

平时谦逊但自信的知名青年歌剧演员无助地团成一团捏着玻璃杯从热水上汲取一点温度。

“...那你这么说的时候李向哲怎么说的?”

“他说我知道。”

“?李向哲是不是傻逼啊?”

“啊?”

“...他除了说我知道还说了什么吧。”

“他说‘但是’什么的。但是我跑出来了。”


龚子棋觉得自己十分不应该说郑云龙是个恋爱脑傻逼。

这下好了,幸运女神果然偏袒那个二货。他就骂了郑云龙一次傻逼他就活该被另两个恋爱脑傻逼折腾。

“不是..贾凡你知道我跟李向哲关系很好的是吧。”

“嗯。”

“那你离家出走...算了。你知道你来这边我会跟李向哲微信说的是吧?”

“..嗯。”


他当然知道逃避是下策——到同小区龚子棋家是下策的下策。

但是当他惊乱之下只穿拖鞋摔门而去——而保养得当的门栓撞上门框并没有发出他意料中的巨响——且李向哲专门给他准备的防滑底厚拖鞋就算在青石板路面走也并无预想中的不适的时候,他好像也想给自己、给李向哲、给这份真挚的感情留一线生机。


只是只要怀有期待就会有恐惧。

他把自己团在沙发和地毯之间的角落,捧着热水等一个判决就像小时候捧着表等妈妈回家——好怕他来,更怕他不来。


然后门铃响了。

他刚飞奔离开现在又无比迫切想要见到的那个人急急匆匆带着夜晚九摄氏度的冷气进来,第一句话是:

“龚子棋你是不是傻逼啊拖鞋都不给凡凡穿还让他坐地上?”

于是他如释重负地笑起来——把所有恐惧犹豫不安都忘掉——把整一个自己都塞进另一个192的人怀里任由他牵着手回家。

他新任——最好最好而且一定要是最后一任——男朋友一只手抓着他一只手抓着手机朝屏幕那边恶狠狠发语音:

“龚子棋我跟你讲虽然我要感谢你但是凡凡现在手都是冰凉的所以红包一分钱不能更多了!”

他笑得上气不接下气夺过他男朋友手机又发一条语音回应对面的小蔡问号.jpg:

“没事子棋,哲哥不给你发我给你发大红包,谢谢你啊。”


寒风吹散灰霾,月亮藏在云里,好多颗星星都在祝福他们。

其实也没有什么好怕的。


END

G7:妈的原来李向哲也是幸运女神眷顾的是吗骂他一句傻逼不仅要被骂回来还要被发一分钱红包是这个意思吗。

(bushi。


——————————————————————

* 依然十——分——渴——望评论。可怜喵喵血压低压都只有56了可以拥有评论吗(zqsg。

* 祝兔兔小姐演出顺利女鹅不必吃口红吃粉(?

* 下篇还是写小甜饼吧果然严肃文学写起来太累了。

解释一下伏笔就是其实凡凡是因为李向哲的原因跟前男友分手的。害怕只是因为觉得自己真的不适合谈恋爱对他好的人总不会永远对他好之类的。但是总有例外那个例外就是李向哲所以他决定follow his heart。就酱。


评论(15)
热度(126)